冽狱殇歌Dummy

鸽子精/更新慢/爱好极广泛

【挂号搬运】IF——米霍克和香克斯的7种相遇

1❤特约侦探米霍克&警探香克斯


解决完一件案子后,香克斯送米霍克回到家,米霍克自顾自坐下抖开一张报纸,和以往一样,依旧没有招待客人的意识,香克斯抓着一头乱乱的红毛不自在的左右晃着不肯走。


米霍克抬眼从报纸上边看过去, 香克斯头顶一小缕头发被压下去好几次,依旧倔强的竖着。香克斯四处看着假装不经意把目光一次又一次溜回米霍克身边,“他拿着报纸的手真好看,”香克斯暗暗想。


终于他开口说,声音却像蚊子嗯嗯一样:“喂,米霍克,那个,我挺喜欢你的……”说着手指再次撸过头顶,那缕头发欢快的晃起来。


米霍克淡定的收回目光,翻过一页报纸,等到香克斯忍不住开始往门口移动,试图无事发生的离开时,米霍克像念了报纸上的一句话,他说:“嗯,我也是。”


于是香克斯咣当一声撞到门上了。




2❤古典音乐老师米霍克&体育老师香克斯


几百人的阶梯教室里令人舒适的安静着,只有米霍克老师演奏的《月光》在空气里回荡。


香克斯照例用帽子遮住一头耀眼的红发缩在最后一排蹭课,常坐那里的学生甚至习惯给他抢一个位置,为了答谢他,香克斯在自己的课程里给他的分数打了优秀。


《月光》并不长,演奏结束后,米霍克却并未开始这一次的授课,他金色的眼睛扫过整间教室,每个人都以为和他有过对视,女生欢喜雀跃,男生下意识正襟危坐,除了香克斯,他把脑袋埋在桌子上,试图让前排小个子女生挡住他过分高大的身材。


米霍克敲出几个清脆的音符,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为了感谢一位同事来听我的课,今天多弹一首曲子。”


“咦?!是《致爱丽丝》?”旁边的同学超小声惊呼着,香克斯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脸色随着曲子越来越红,等到再回叠部,音乐逐渐变得轻柔的时候,香克斯蹭的一下站起来,咣咣当当的窜出教室。




3❤吸血鬼米霍克&猎人香克斯


有一次月圆夜,猎人香克斯施施然推开古堡大门,古堡的主人在餐桌正位候客,面前摆着盛满朗姆酒的小木桶和一只空的红酒杯。


香克斯走过去坐下,抱着小木桶痛快喝上一口,才和这主人打招呼,米霍克金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比平日里柔和许多,他把空酒杯往前推了推。


香克斯从靴筒里拔出小刀,在左手腕上比划着,那里新新旧旧已经有许多道伤疤,他歪过头看着米霍克:“很疼的,哄哄我嘛,”米霍克一愣,认真思索片刻,往前倾了倾身子,在香克斯嘴角亲吻一下,“请继续,饲主大人。”


香克斯咿呜呜咿的下刀,面上什么也看不出来,刀口划得却有平日里两个那么深。


 


4❤辛达精灵米霍克&西尔凡精灵香克斯


米霍克依靠在溪流边的小树上看着一本乐谱,小鸟三三两两的飞过来,阳光和树影错落在他身上,整个画面宁静的不可思议。


远处香克斯赤着双足从下游踏水走上来,在还有十来米的地方停下脚步,微笑的看着这画面,把握在手里的花束凑到鼻子下深深的嗅一口,撒手让它们顺流而走,就近找了石头坐下,弹剑和歌。


 


5❤猎人米霍克&吸血鬼香克斯


黑刀悄无声息的朝着小巷深处挥去,一柄相较之下相当纤细的西洋剑出现在月光下,牢牢地挡住。


“呵,又是你啊,鹰眼”一道人影从黑暗里缓步走出,几乎是标志性的红发即使在苍白的月光下,也依然耀眼。


被称为“鹰眼”的吸血鬼猎人收刀静立,装饰着羽毛的华丽帽子压的略低,遮住了他特别的眼瞳,他稍微扬起下巴,视线掠过吸血鬼左眼处的新伤,只是伤在皮肤上,眼睛还好好的,遂放下心转身离开。


吸血鬼一口气憋在心里,被狼人抓伤的火气一并腾起,张开翅膀追击而去。


 


6❤科学家米霍克&人工智能香克斯


“乔拉克尔先生,我觉得自己运行不太流畅,请来次手动检修。”


“乔拉克尔先生,我觉得自己可能中病毒了,请来次手动查杀。”


“乔拉克尔先生,我觉得主机被入侵了,请您亲自去看一看。”


“乔拉克尔先生,我……”


“Mute.”


一个1:1投影挡在米霍克身前,米霍克稍稍退后半步注视着面前的“人”,对于人工智能来说,这个造型实在不修边幅了些。它似乎很苦恼的皱着眉毛,又或者只是模仿人类做了个表情。


“你知道的吧,米霍克,我喜欢你啊。”




7❤小朋友米霍克&小朋友香克斯(来自 @ 食鸥鱼太太手绘~❀)


米霍克微微皱着小眉毛看自己的同桌香克斯披着斗篷满教室疯跑,快活的像只小麻雀,过长的刘海斗篷帽子遮不完,随着他动作乐颠颠的跳跃,“他是不是傻?不过有点可爱……”


下午补充零食的课间,香克斯哒哒哒的跑到储物格子取过自己的饭盒又哒哒哒的跑回来:“米霍克米霍克,我分你吃我的红叶馒头,然后……你把你的饼干棍棍给我一个尝尝吧?”


米霍克没有接红叶馒头,抽出自己的注心饼干递过去,小朋友开心的道了声谢,接过去咔咔嚓嚓的三两口吃完了,咽下去半天才眼睛闪闪的惊奇:“是酒味的诶?!”米霍克默默的又递过去一根,又一根,又一根……


香克斯把自己盛着红叶馒头的饭盒往中间推了推,满足的啃着饼干棍:“原来米霍克也喜欢酒味的零食啊,我下次偷偷带朗姆酒来吧~!”米霍克递出最后一根饼干终于动手取过一块红叶馒头,但还是干脆的拒绝了香克斯奇怪又好像有点联系的转折,“我不喜欢朗姆酒。“


“什么吗,但是朗姆酒很好喝啊,怎么就不喜欢呢……”目光可见的蔫巴巴了。


米霍克于是继续说:”如果你愿意的话,今天放学去我家,有酒心巧克力。”


香克斯蹭的一下直起身“好噢~~今天去米霍克家~~~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